close
我真的需要空間!!!!!

有了小孩子後,哭鬧是家常便飯的事,你必須隨時去處理他們的情緒,
但遇到堅持又固執的小孩,就是在磨你耐性的時候。
那天,兒子堅持要去看鄰近幼稚園的球池,
Amigo  一直說「門打開」,可是是禮拜天我找誰打開ㄚ!
我們告訴他說,爸媽沒有鑰匙不能打開,
他回答說:去拿鑰匙ㄚ
」。

ㄟ,三條線   僵持了一下,才化解危機。

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們還聽不懂人話啦!!!!

所以,只好別計較!!


看到bubutsai的一篇文章,頗心有戚戚焉。分享如下:

記得很久以前聽過一個笑話,說的是一個母親在睡前最後警告孩子說:「別再叫我媽媽了!」

那位被兒子煩得受不了的母親,多麼希望能在熄燈後休息。

可是幾分鐘後,黑暗中又響起她四歲孩子的聲音:「耿太太!耿太太!我可以要一杯水嗎?」

對大人來說,這情況可笑到不像真的,但在年幼孩子心中,這種解決之道並沒有任何不合理之處。

兒童是非常直覺的,而且毫無成見。除非他們已經被大人訓練得經驗老道,否則很難懂得反話的言外之意。

所以,最好不要威脅、哄騙孩子。除了從小跟孩子用溫和但直接的方式說話,

也需要常常思考成人以為理所當然的事物,對孩子來說是不是也合情合理。

我聽過許多母親抱怨年幼的孩子:「不管我說什麼他就是不聽。」

孩子對於「不聽」與「聽不懂」常常有著同樣的反應。

但父母對這之間的區別卻應該有清楚的了解。

一個孩子不肯吃飯,可能是碗裡的食物太燙。父母如果不弄清楚,就只想開口罵人。

如果每次跟孩子生氣之前,能想想彼此之間生活經驗的差距,

也許我們就會懂得怎麼開口跟孩子交談是比較好的──不管他是三歲或三十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tsai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