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號稱為  「拼圖達人」的Amigo,平面的拼圖已不能滿足他。

目前進階到3D立體空間的境界~~~~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年參觀玩具展時,無意中看見這款得獎的立體圓球拼圖,

覺得很有益智性,價格也很可親,約兩三百塊左右,

便決定買回家讓喜歡拼圖的Amigo試試看,

當時Amigo才兩歲,對小人兒來說,難度頗高,

立體拼圖的功力大慨只能把所有的小方塊黏在有磁性的圓球上,

就連大人而言,也得花些時間方可完成。

這陣子,Amigo突感興趣,試了又試,

就這樣獨自研究了一兩個小時,

(還真是嚇死倫啦!!頭殼燒壞哩!!!!!!)

最後,還是求救魚媽,透過圖解密碼才把整顆球拼湊完成

事實上,是魚媽的「偷吃步」 ~~在每一片拼圖上標上號碼,

後來練習過幾次後,Amigo可以按圖索驥獨自把圓球拼圖完成。


這是圓球打開跟合起來的樣子,有磁性~~~


密碼圖解,可以玩單顆也可玩雙顆,有固定的密碼才可完成整顆球


開始玩囉!!!一共有十六片。八種顏色


聚精會神的樣子


加油就快大功告成了



YA!!! 挑戰成功

你看我把上半部和下半部都完成了!!






Tips:

1. 先建立孩子的自信心,(即使不會也先不要勉強)

2. 透過已知的概念(Amigo已會認得數字)去學習未知的(不同形狀的拼圖)


Amigo 1歲半時玩立體六面拼圖,剛開始我也是在每一面上寫上  1 ~ 6

讓他找尋,多玩幾次後,我發現小人兒已不需要依賴數字,

已經可以找出並拼完六面了。

這一次的立體拼圖也是一樣,剛開始他會試著找尋號碼,並看說明書,

小人兒學習力強,經過幾次,我發現他已經可以把所有拼圖的號碼記熟,

而且也不需要看圖解了。

這就是我家的「拼圖怪人」~~~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tsai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